中國事務委員會 蔡英文願參與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劉嘉泰新北市22日電)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對是否參與中國事務委員會一事表示,只要有助於黨,有凝聚共識需要,「我們都會配合」。

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下午表示,稍早已和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電話聯繫,對於黨主席蘇貞昌擬赴基金會,邀蔡英文出任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一事,他已向林錫耀轉達蔡英文尊重黨部所做的決定,願意參加。

將兼任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集人的蘇貞昌則在花蓮重申,現在的中國非常靈活,台灣面對的是新情況,必須要有新的方法,所以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但民進黨立場不變,「我們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蔡英文及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晚都出席新北市黨部「民主里長聯誼會」成立大會,對黨部積極經營基層表示肯定,也拜託民眾支持擋核四公投連署。

蔡英文表示,這屆總統大選時,民進黨得票數贏過對手的里數,遠超過黨籍里長數目,顯示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下屆里長選舉,黨籍里長數定能大幅增加。

另外,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多災多難的國家,領導者必須具備冒險犯難的精神,因此2016年總統要有「只做一任」的打算。

她晚間受訪時進一步說,下任總統要有破釜沉舟的心,才會進行改革。

對於證所稅議題,蔡英文也說,證所稅課徵方式對市場傷害大,當景氣不好及經濟動能不再時,應不要過度傷害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