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調薪23日揭曉 上限5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勞工最低薪資調整問題備受關注,印尼人力暨墾殖部官員今天表示,將於23日敲定最低工資漲幅,上限不會超過50%。

印尼人力暨墾殖部上週簽署1項有關勞工外包的修正法令,規定企業不能將核心事業的工作外包,新法規上路後,企業有6個月的緩衝期,把不在許可範圍內的契約員工晉用為正式職員。

印尼人力暨墾殖部長穆海明(Muhaimin Iskandar)今天在雅加達美麗雅飯店(Gran Melia)1項會議上被問到印尼全國勞工最低薪資漲幅的問題時,他表示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不過將在25日前定案。

人力暨墾殖部企業關係及社會安全局局長辛寶隆(Irianto Simbolo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最低工資漲幅不會超過50%。

不過,辛寶隆說,由於25日正好是星期日,因此敲定最低工資漲幅的最後期限會是23日。

他說,各省對於最低工資漲幅應符合不同地區的基本生活需求,最重要的是勞工的福祉能獲得保障,且資方不會因此破產。

辛寶隆說,事實上,印尼全國迄今已有15個省決定最低工資漲幅,其餘18個省在23日前也會做出決定。

此外,與會的印尼勞工協會(Indonesian Labor Association)秘書長普旺托(Heri Purwanto)表示,大約有超過2萬名勞工打算於22日在總統府外聚集,傳達他們對最低工資調漲以及要求改善外包勞工制的心聲。

根據印尼國家統計局的資料,印尼10月的通貨膨脹率增為4.61%,創下13個月以來的新高,印尼經濟加速成長也造成民眾生活開銷增加,連帶促使大批勞工要求政府調漲最低工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