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整合談判重啟 朴槿惠痛批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韓國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與無黨籍候選人安哲秀,昨天就重啟在野陣營候選人單一化談判達成共識。但執政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痛批這是「置民生於不顧的錯誤政治。」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與安哲秀昨天晚間在首爾會晤,就重啟自14日起停擺的在野陣營共推單一總統候選人談判達成協議 。

報導指出,雙方發言人透露,兩位候選人單獨晤談,就「新政治共同宣言」的核心「縮減國會議員人數」達成共識,並發表「新政治共同宣言」,決定重啟談判,就推舉單一候選人的方式進行協商。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對於在野陣營重啟單一化談判,朴槿惠表示,「大張旗鼓地進行與國民生活毫無關係的單一化活動,是侵害國民知情權和選擇權的錯誤的政治。」

「新政治共同宣言」以4大議題為主,包括用新領導力量和國政運營方式開啟溝通與「協治」時代;透過徹底的政治革新放棄既得利益,打造廉潔政府和活力的政治環境;透過果斷的政黨革新,恢復國民對政治的信賴;為了實現新政治與政權交替而設立國民聯盟,共同開啟大韓民國的新時代。

雙方強調,以相互尊重和聯合精神為基礎,為實現新政治與政權交替進行國民大聯盟,凝聚更多支持者,以取得12月大選的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