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散場警報漸除 地方戒備消息上網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18大開會期間,各地都加強了戒備,網路信息也被全面封鎖,周四一中全會結束后,各地被關押的人士陸續被解除軟禁,而各地在會議期間戒備森嚴的情況也陸續在網上被披露。

中共18大開會期間,各地都加強了戒備,網路信息也被全面封鎖,周四一中全會結束后,各地被關押的人士陸續解除軟禁,而各地在會議期間戒備森嚴的情況也陸續在網上出現。周五的海外茉莉花革命網站刊出了重慶和上海網民拍攝的在18大期間所出現的街道軍警林立,嚴密戒嚴的文字和照片,重慶甚至出現裝甲車巡邏的場景,據網友報料消息說, 薄熙來經營重慶多年,有深厚的群眾基礎,薄被捕后許多重慶市民憤憤不平。

網上可以見到大量照片,可見重慶城內白天,黑夜都有裝甲車在市內街道和城外公路上巡邏。

茉莉花網站還刊出了來自於上海網友的消息稱11月11號在上海人民廣場市政府門口發現炸彈,值班人員拿來防爆桶蓋起來,通報值班隊長,一時不知怎麼辦,由於報料網友是實名上網,茉莉花說可信度相當高。

隨著18大的閉幕,網上封鎖被解禁,消息也隨之流出。

中共18大結束后,各地被旅遊的異見人士和維權者從周四晚開始陸續回到家中,被軟禁的也在陸續被解禁。

北京的基督教家庭教會的徐永海周五上午被解禁,他表示,周五的例行家庭教會聚會沒人出席 。

他說:我基本解除了,今天買菜沒有警察了,聯防還在,今天本來聚會,他們都還沒回來,都沒來,可能他們還在控制著呢,何德普,高洪明,王玲他們都在外地呢,胡石根應該過來,結果他也沒過來,他沒過來就應該還被控制著吧。

而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周五對本台表示:公安說周五普遍解除警報。

他說:我是昨天下午四點半從廣西回到家裡,昨天下午還是胡錦濤,習近平見18大記者嘛,今天所有各省記者和各省代表們回去。昨天,何德普和他愛人晚上十點回到北京,今天晚上高洪明是從雲南回到北京,他們倆是上個月的 30 號走的。據他們(公安)說今天警報解除,這是他們的原話了。

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周四下午兩點出門時被警方攔截,在與警方對峙了20個小時後於周五中午12點被解除封鎖,目前可以出門。

她當天下午對本台表示,昨天家裡有事,我必須得回去一趟,我還以為18大結束了,他們撤崗了,我就往外走,他們就把我往回推,說你不能走,我說這是 18大結束的第二天,你幹嗎還限制我,他不聽解釋,就是不開門,昨天我是跟他們鬧得挺僵的,我就在我的屋門口和院門口跟他對峙了大概20個小時,從昨天下午兩點一直到今天12點他們撤崗了,晚上從12點一直到早上7點在門外頭坐了7個小時,我就是讓大家知道因為18大你們非法限制我。

據了解,曹順利十一月九號被幾個警察黑布蒙頭帶回一家賓館軟禁兩天,在此期間她一直在床上躺著不吃不喝,兩天後警察把她送回到家裡嚴加看守。

剛剛在周五下午四點才被解除軟禁的吳田麗對本台表示,我跟鞠紅逸都是四點鐘解除的,現在大家都罵,你開個會至於這樣嗎?我看一次病,醫院門口安排人全站好位置了,怕我跑了,是為18大好還是為18大丟人現眼啊,我是因為有病,要不他們還不放我呢,太不人道了,哪有什麼人權啊,這次18大就是我們中國人權的最好寫照。

除了北京之外,湖北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七號被帶走周四才被帶回家裡,他表示,湖北的秦永敏和石玉林都還被控制。

他說:我昨天回來的,在一個南郊的酒店裡面,就軟禁在那,一天只能夠在吃飯的時候才能出去一下,其它時間被關在一個小院子里。沒被解除的應該還有很多人,像湖北的秦永敏,石玉林到今天都應該沒有解除,杭州的鄒魏說今天回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