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H7禽流感 撲殺5萬隻雞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雪梨16日路透電)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初級產業局今天表示,雪梨北部某蛋雞場上週偵測到H7禽流感病毒,全場撲殺後疫情應該可以獲得控制。這是澳洲15年來首度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初級產業局(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表示,這座位於美特蘭(Maitland)的農場上週偵測出H7禽流感病毒後,農場內5萬隻雞全數撲殺。美特蘭位於雪梨以北160公里。

H7型禽流感病毒株對鳥類而言是高致病性,但和H5N1禽流感沒有關連。H5N1禽流感首次出現是在1997年的香港,迄今共造成數百人喪生。

初級產業局首席獸醫官員羅思(Ian Roth)表示,H7型病毒株不會使得家禽肉與蛋出現食品安全疑慮。

農場主人已經隔離,專家試圖找出病毒來源,一般而言都來自野鳥。

澳洲農業部昨天向總部設巴黎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疫情。

另一方面,日本農業部昨天稍晚發表聲明,禁止進口澳洲家禽肉與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