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官員讚台裔人士對澳貢獻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周進發昨天上午由僑界陪同,拜會新南威爾斯省公平交易廳長羅伯茲。羅伯茲讚揚台裔澳籍人士與台僑社區在新南威爾斯省的貢獻。

羅伯茲(Anthony Roberts)以茶會歡迎周進發抵任,除聽取多位僑務委員、僑務顧問、僑務促進委員及台商代表的施政建言,並進行意見交換。

羅伯茲讚揚台裔澳籍人士與台僑社區在新南威爾斯省各領域的貢獻,澳洲多元文化社會因台灣移民而更精彩,舉凡政治、經濟、藝術、文化、科技等領域都有台灣移民努力的成果,是具有優質實力的族群。

他深信周進發在歷任處長奠定的基礎上,一定能發揮所長,提升兩國關係。

周進發致詞時,扼要說明台灣與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全面關係發展,除了於去年新設兩家台資銀行,在新南威爾斯的台商及台裔澳籍企業家也陸續開設新廠,不僅積極拓銷澳洲產品與增進多邊貿易,並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此外,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及打工度假族,幾乎都會停留新南威爾斯省,體驗澳洲文化風情。

周進發也表示,新南威爾斯省在未來深化兩國關係時,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希望各界能繼續支持辦事處,並有機會與當地議會及政府攜手合作,推動實質合作與發展。(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