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23日公布最新GDP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6日電)行政院主計總處預計下週五(23日)召開國民所得統計評審會,將公布今、明年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是否再調降,外界關注。

主計總處10月底第9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05%;同時首度下修明年成長率預測至3.09%,較8月預測的3.67%,下修0.58個百分點。

經過短短不個1個月時間,成長率是否予以調整,外界也相當關切。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預計在12月1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今明年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中研院7月公布的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為1.94%,是當時國內首家將成長率下修破2%的研究單位,12月底公布的預測是否跌破1%,也值得關注。

台灣綜合研究院也預計在12月中旬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

此外,中研院經濟所每年年底舉辦的經濟論壇,今年將在11月29日與30日登場,並邀請中研院士段錦泉和范劍青等人發表專題演講,探討國內外總體經濟發展情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