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獻金醜聞案 法官駁回被告請求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11月12日,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籌款醜聞案再次過堂。法官駁回了被告潘心武和侯佳的請求,宣佈案件將按原計劃,於明年2月4日正式開庭,由陪審團對案件進行審理。請看詳細報導。

11月12日,紐約南區地方聯邦法院再次開庭,官蘇裡萬(Richard Sullivan)駁回了劉醇逸籌款人潘心武和前財務主管侯佳的律師全部四項請求。潘心武的律師要求撤消起訴,侯佳的律師則要求法庭不採用聯邦檢控官提交侯佳的電子郵件證據,並且把侯佳與潘心武的案件分開審理。

法官蘇裡萬表示,撤消起訴的要求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先例。

侯佳的律師表示,聯邦檢控官檢查了侯佳五年的電子郵件記錄,有侵犯隱私的嫌疑,因此這些不能用作本案證據﹔檢控官安得森(Justin Anderson)反駁說,雖然檢控方梳理了2萬個侯佳的電子郵件,但只採用了其中1900個與此案有關的。

潘心武的律師表示,潘心武很可能在下次開庭時接受法庭質詢。據報導,潘心武在昨天的法庭討論過程中曾一度哭泣。

由於法官駁回了侯佳和潘心武的請求,此案將按原定日程於明年2月4日正式開庭,屆時將由陪審團對案件進行審理。

侯佳和潘心武分別於今年2月和去年11月被捕,他們被指控在替劉醇逸籌款時使用空頭捐款人,以規避捐款上限的限制,並騙取政府配套資金。具體罪名有串謀匯款欺詐、企圖匯款欺詐、妨礙司法和向聯邦調查局做假證等。根據合併之前的起訴書,如果罪名成立,侯佳將面臨最高60年的刑期,潘心武將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

法庭文件顯示,美國聯邦政府早在2009年就盯上了劉醇逸,在獲得法院批准後,監聽他的電話長達一年半。

聯邦當局向法庭提交關於侯佳和潘心武嫌疑犯罪的證據,多達一萬多頁,另外還有幾個小時的電話錄音。

劉醇逸目前還沒有公布他是否會參加2013年的紐約市長競選。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