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身體不適 物理治療復健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說,他去年上半年因為身體不適,去物理治療復健,而政務官是責任制,沒有上班時間限制。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說,考試院長關中長期利用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到高價按摩店按摩,45分鐘要價新台幣2700元。

關中受訪指出,去年他因為家裡發生一些事,身體不好,一位中過風的友人介紹他去朱老師那邊物理治療,一周約一次到兩次,今年上半年就停止治療,改吃中藥、西藥。

關中說,這名物理治療的朱老師很有名,當年前總統李登輝也接受過治療,李登輝還曾建議他去,但當時他覺得年輕沒有必要。

關中說,朱老師物理治療的時段是早上8時到下午6時,他都是選擇最後時段,也就是下午5時許至6時,盡量利用下班時間,回家順路去。

對於被質疑「翹班」,關中說,政務人員與常務文官,上班時間有不同要求,政務官是責任制,負政治責任,強調行政倫理,上班時間不固定,重要時間晚上加班、週末開會,「我上班時間不會比任何人少」、「我一天的工作量下來,絕對對得起國家給我這個工作的待遇」。

至於花費金額,關中說,當時每次花費約新台幣2000元,也許現在有漲價,他都是一次付5次或10次的錢,總花費大概幾萬元,但沒有像議員所講(37萬元)那麼多錢。

關中說,身為公眾人物,一切可受公評,過去是因為身體因素接受物理治療,現在也沒有去了,他把事實真相告訴社會,只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