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車位影響實價行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實價登錄 1個月,內政部開會檢討再改善登錄內容。房仲表示,民眾查價應注意單價計算是否包含車位,不宜以房地總價除以建物面積,將產生行情偏低情形。

實價登錄 1個月,不少民眾認為實價與區域行情落差太大,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廖慶洲建議民眾,查詢實價資訊時應注意單價計算是否包含車位,若登記申報人沒有提供車位總價和車位權利持分的面積,單就以房地交易總價除以建物移轉面積,就會發生比行情低的狀況。

廖慶洲指出,實價登錄所附的地圖標示位置,因為去識別化、區段化,並非實價成交物件精準座落的位置;另外,網路與實際交易的時間有 2、3個月交屋移轉登記的時間差,這些都會影響價格的準確度。

他強調,不同規格、產品或是樓層、面向、屋齡,甚至建商口碑以及屋內有無裝潢等,都會影響房價,建議民眾買屋、換屋要多參考同質性高的產品,千萬不要拿大樓、公寓或是透天等不同的產品相互比較,會產生失真的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