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耗油愛地球 氫能燃料電池機車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66)氫能」被看作詩未來取代石油的高效環保能源。台灣掌握亞洲機車產業鏈優勢,業者正朝向氫能機車、微型車發展,來了解「氫燃料電池」,還有環保氫能機車。

校園裡,正在進行氫能燃料電池車大賽,到底,氫能燃料電池是甚麼?為甚麼「氫能」,會被認為是未來最有可能取代石油的能源?

燃料電池業者經理 陳建豪:「燃料電池它是一個電化學引擎,它就是一個發電機,你只要不斷的提供它燃料,它就不斷的發電。排出來的廢棄物是純水,所以全世界認為燃料電池它是新能源中的新能源。」

原來,利用氫氣和氧氣化學作用下產生的電能來帶動車子裡的馬達,讓車子移動。

台灣領先全球,有業者開發出「低壓金屬儲氫瓶」,研發製造環保氫能機車,已經獲得交通監理機關認證,未來只要相關法規通過,民眾就可以以氫能機車代步。

燃料電池業者經理 陳建豪:「低壓金屬儲氫的概念,氫氣儲存在這個罐子裡面是變成固態的一個方式儲存,那麼這也是全世界公認最安全的儲存方式」

那麼,環保氫能機車,騎起來感覺又是如何?

暨南大學學務處秘書 鄭培滄:「在學校有騎過一般的電動機車,兩者比較起來,我覺得它的整個馬力、動力感覺上比較大,整個操控性跟一般的機車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沒甚麼差別。(量產後會考慮買嗎)會。」

勤益科大學生:「差異最大的地方應該在剛開始加速的地方,它的加速力感覺比較大,所以一開始就有點比較難控制」

業者說,這臺氫能機車最高時速60公里,裝上兩罐氫氣可以行駛約80公里,預估將來量產後的售價接近一般機車,每公里的氫能支出還不到一塊錢,汽油節節高漲今天,不耗油的氫能機車,似乎真的是省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