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流願助漢服推廣 回歸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近年來,傳統漢服悄然興起,喜好者越來越多,正開始成為華人時尚圈的新寵,悄然進入上流社會。瀋從文的再傳弟子、帽飾設計師雷晶磊說,漢服是世界文化遺產,他很樂意幫助在香港推廣漢服文化。

在今年香港上流社會社交場所──莎莎婦女銀袋日上,首次有名媛身穿高貴漢服亮相,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失落了幾千年的漢服,在西方發揚和閃亮之後,終於重回中國。

香港名流、帽飾設計師雷晶磊說,漢服是世界文化遺產,漢服的美令人驚嘆。

香港帽飾設計師雷晶磊:「第一設計很獨特,當它展示出來的時候,好像一幅活動的畫。再說它的用料很漂亮,用絲來做,很有代表性,絲綢之路,有很多的歷史在後面。」

他透露,自己是中國文學大師瀋從文的再傳弟子,而瀋從文除了文學成就之外,還是漢服大師,因此他很樂意幫助在香港推廣漢服。

香港帽飾設計師雷晶磊:「我希望由它開始帶動,將漢服重新包裝,重新上路。」

聽聞新唐人電視臺舉辦漢服大賽推廣漢服,他非常讚賞,並預祝大賽成功。

香港帽飾設計師雷晶磊:「貴臺很支援,做了很多工作,是很有意義,過去很成功,我希望你們更進一步將漢服介紹出來。我相信漢服短期都能夠吸引到很多人的注意。」

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已經正式啟動,效果圖來稿截止日期為2013年1月15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