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臣:選前決定入不入TPP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東京9日法新電)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今天說,日本必須在大選前決定是否加入太平洋自由貿易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由於國內農業業者強烈反對,東京一直未承諾加入美國支持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不過曾暗示有興趣加入。

「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可能會在本月稍後宣布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這是他的民主黨政府展現與反對黨意識型態不同的作法之一。

枝野幸男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應該在下次大選前決定是否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

枝野直言不諱的內閣同僚前原誠司更肯定地告訴記者,日本「應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前原誠司是國家戰略大臣兼經濟財政大臣。

「讀賣新聞」引述野田幕僚的話說,野田正考慮於本月稍後宣布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接著在12月或明年元月召開大選。

跨太平洋夥伴協議目前成員國有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祕魯、新加坡、美國與越南。(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