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臣:选前决定入不入TPP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东京9日法新电)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今天说,日本必须在大选前决定是否加入太平洋自由贸易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

由于国内农业业者强烈反对,东京一直未承诺加入美国支持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不过曾暗示有兴趣加入。

“读卖新闻”今天报导,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可能会在本月稍后宣布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这是他的民主党政府展现与反对党意识型态不同的作法之一。

枝野幸男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应该在下次大选前决定是否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

枝野直言不讳的内阁同僚前原诚司更肯定地告诉记者,日本“应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前原诚司是国家战略大臣兼经济财政大臣。

“读卖新闻”引述野田幕僚的话说,野田正考虑于本月稍后宣布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接着在12月或明年元月召开大选。

跨太平洋伙伴协议目前成员国有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美国与越南。(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