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日本拓銷團 商機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紡拓會率29家紡織業者組「2012年台灣紡織品日本拓銷團」,展出一系列台灣紡織業創新研發的成果。紡拓會初估有700位日本專業買主到場,預估接單金額逾千萬美元。

紡拓會指出,赴日本大阪參加「 2012 年台灣紡織品日本拓銷團」(PanTextiles Osaka)已邁入第35屆。由於台灣各項吸溼排汗、保暖、涼感的功能性面料全球知名,為吸引買主目光,這次特別在形象區規劃多種穿著主題,凸顯符合時尚需求的功能性產品特色。

紡拓會說,買主看到利用色彩、手感、垂綴度及後處理加工等手法,韻律服布料也可以製作成高雅的晚宴服頗滿意。到場買主除傳統商社、進口商外,戶外用品的品牌商如MIZUNO、ASICS、MONTBELL等均到場參觀。

雖然經濟不景氣,但日本每年紡織品進口額仍高達250億美元,紡拓會表示,來台灣形象區參訪的日本紡織纖維界人士說,日本進口紡織產品中有85%是成衣,纖維、紗布只佔15%,但進口成衣所需的布料很多是仰賴台灣廠商供應,日本紡織界樂見台日穩固的伙伴關係。

紡拓會表示,這屆參團廠商有遠東、力鵬、佳和、國智、和慶、理隆、三洋等均經營日本市場多年,拓銷期間新舊客戶洽談狀況盛況空前,證明日本市場需要長期耕耘。

首次參展的新廠商如晉美、泰連等亦肯定組團成效,對未來商機充滿信心;另有中斷多屆再度以全新風貌參加的廠商如高砂、世堡、東纖等,亦讚許本團多年來堅持精緻的展出形象及維持水準之上的買主質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