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推測 蘋果金援夏普20億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蘋果揭露年度資本支出較預測多出23億美元,分析師因此推測蘋果可能不動聲色的向經營陷入困境但仍是舉足輕重的日本面板大廠夏普挹注巨資。

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據創辦Asymco的獨立分析師德迪烏(Horace Dediu)的分析顯示,蘋果(Apple)2012年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較預測多出1/3。

蘋果在2011年原估2012年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將近80億美元,但實際開支卻達到103億美元,蘋果資本支出超過的部分幾乎都與「生產工具、製程設備與基礎設施」有關。

德迪烏因此猜測蘋果向夏普(Sharp)投入大筆資金。夏普是蘋果iPhone與iPad等裝置的面板供應商。

與此同時,夏普則陷入財務困境,而今年稍早一度可能獲得鴻海總額10億美元的投資,以便打造全新的LCD廠,以因應蘋果產品之需,結果卻因夏普財務一團糟而破局。

德迪烏表示,「我揣測為了救夏普所作的種種嘗試是在蘋果授意下所為,以確保供應不至中挫,以及供應鏈平衡,以制衡另一家供應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

德迪烏指出:「夏普若步入某種型式的破產,為蘋果生產面板的工廠恐被債權人求售,並停產,進而損及蘋果的產能。」(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