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州長改選 共和黨僅小增1席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密蘇里州聖路易市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砸下巨額競選經費,希望在昨天的選舉贏得更多州長席位,不過收獲有限,目前只從民主黨手中搶下北卡羅來納州州長,但這是共和黨20年來首次贏得北卡州。

在密蘇里州、新罕布什爾州、西維吉尼亞州、德拉瓦州與佛蒙特州的州長選戰,民主黨現任州長都擊退共和黨挑戰者的攻勢。

華盛頓州與蒙大拿州的選票到今天凌晨還在計算,這兩個州的現任州長都是民主黨員,但將卸任不競選連任,由新人角逐。

兩年前,共和黨在2010年期中選舉奪下6個州長席位,使共和黨掌握29個州長席次,民主黨佔有20席,另有一州由無黨籍人士出掌。

在北達科他州、猶他州與印第安納州,共和黨也贏得州政府最高首長職位。

等到所有選票計算完畢,共和黨最多可能獲得32個州長席位,果真如此,將是自1990年代以來所未見的盛況。

前沙洛特市市長麥克羅利(Pat McCrory)昨天擊敗民主黨副州長達爾頓(Walter Dalton),成為北卡羅來納州自1993年年初來首位共和黨行政首長。

不過,儘管麥克羅利勝選,共和黨至今早在州選戰的戰績似乎仍不怎麼理想。

麥克羅利在2008年州長選舉以些微差距敗給民主黨的珀杜(Beverly Perdue),珀杜今年不競選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