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傳腦膜炎藥廠總藥師作證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波士頓6日路透電)美國麻州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NECC)與美國本波腦膜炎疫情有關,但這家公司的總藥師卡登拒絕主動到國會作證,這位醫療專業人士今天接獲眾議院傳票要求出席聽證會。

NECC於事件爆發後放棄執照,在此之前,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已發傳票給NECC共同所有人暨總藥師卡登(Barry Cadden)。

委員會主席厄普頓(Fred Upton)與資深眾議員華克斯曼(Henry Waxman)共同發表聲明:「這起事件造成400多人感染、30人死亡,因此我們是否能直接聽到藥廠首席主管的說法至關重要。」

聽證會預計14日舉行。

預料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漢伯(Margaret Hamburg)將出席作證

除了漢伯、卡登與一些人外,包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也受邀在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和退休金委員會(Health, Education, Labor and Pensions Committee)15日的聽證會出席作證。

與此同時,隨著NECC面對愈來愈多的法律訴訟,律師團正在聯邦法院忙著替NECC辯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