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本週產品全面調漲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5日電)國際鋼鐵市場全數反彈,國內市場跟著反應,豐興本週全面調漲所有產品價格。鋼筋每公噸調漲新台幣200元,為1萬7700元。

另外,廢鋼收購價每公噸調漲300元,為9700元;型鋼每公噸調漲500元,為1萬9800元。

國際鋼鐵行情反轉上漲,豐興表示,居國內進口大宗的美國普級(貨櫃)廢鋼報價上週每公噸 355美元,漲10美元;日本2H級廢鋼漲5美元,每公噸345美元;美國大船廢鋼漲15美元,每公噸390美元。

豐興表示,國際鋼鐵市場連續兩週反彈價揚,原物料價漲,帶動國內市場價格跟著反彈,不過,上週已經率先調漲過鋼筋價格,本週續調,但調幅要考量下游客戶的接受度,仍擔心突然調漲太多會使買盤縮手。

豐興分析,兩週前國際鋼鐵市場開始出現第 4季氣候影響的聲音,北半球即將進入冬季,運輸困難度增加,供給可能減少,因此不願再接受買方殺價,並醞釀漲價的力道;下游客戶立刻追下鋼筋訂單,目前正在谷底反彈的過程中。

豐興形容,之前鋼鐵價格低迷時每週上門的客戶少之又少,但近兩週經銷商下單情況熱絡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