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察涉撞死弟 兄弟互動少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屏東縣游姓退休警察涉嫌謀害親弟弟詐領保險金,檢警調查發現游嫌與兄弟平時互動少。

游嫌在今年7月21日下午涉嫌開自小客車撞擊有輕度智障的弟弟後駕車逃逸,被害人隔天死亡,檢警在追查肇事逃逸駕駛時,發現游嫌涉案重大。

檢警調查發現,游嫌近2、3年陸續為弟弟投保了3個壽險加意外險,保險金額在新台幣2000萬元以上,自己就是受益人,事後並領了將近千萬元保險金。

游嫌去年6月自警界退休,不過警方調查,游嫌4年前就與人在外縣市投資汽車旅館和民宿,投資失敗,職務從高雄市調回屏東,並在屏東鹽埔鄉經營民宿,可能因投資失敗負債,於是計畫謀害有輕度智障的弟弟。

游嫌有1個哥哥和弟弟,哥哥成家後住在離老家約200公尺的鐵皮屋,住處破舊簡陋,務農維生。

游嫌的哥哥說,3兄弟就屬游嫌狀況最好,但各自成家後,很少往來,對於弟弟投保的事,他也不知道。

鄰居說,死者原與母親同住在老家,5年前母親過世後獨居,游嫌會回家探望,可能也在經濟上援助。死者過去經常獨自騎腳踏車出去逛,出事地點離住處約300公尺。

曾與游嫌同事的警員表示,游嫌辦事並不積極,人緣不是很好。游嫌民宿的鄰居也說,游嫌民宿的土地有違建和侵佔他人土地問題,曾引發村民抗議。

警方表示,游嫌被逮捕後,非常冷靜,否認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