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語歌舞劇 傳承原民文化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3日電)想看原住民青少年、兒童以母語演出原住民神話嗎?本月7、9及10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將有原民母語歌舞劇競賽。

主辦「活力.E起舞動全國原住民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舞劇競賽」已經10年,中國國民黨籍原住民立法委員廖國棟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宣傳記者會,指母語歌舞劇演出多是14個原住民族的神話,不只保存母語,也傳承了文化,10年來共有652所學校、超過3萬人次參加,並提供原住民族與漢族文化交流機會。

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連勝文也出席記者會,他說,第一次感受到原住民歌舞的生命力,是在花蓮的一處老房子中的聚會,也體認到應該協助將原住民的文化傳承下去,並讓原住民歌舞早日送上國際舞台。

除了出席致詞外,連勝文還下場與原住民青少年一同歌舞,但左顧右盼,還踩錯腳步,引得全場大笑。連勝文說,這是他第一次下場參與原住民歌舞,「我非常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