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HIV患者 喝酒就不吃藥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今天指出,愛滋病毒(HIV)患者在接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治療的情況下,其中約半數喝酒時會不服藥物。研究人員表示,這種不智之舉恐導致體內病毒量增加。

這項研究追蹤近200名HIV患者1年,患者在接受抗反轉錄病毒治療時仍有飲酒習慣。研究人員發現,51%病患只要喝酒就不服藥物。

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一般內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

這項行為背後的原因,似乎是認為飲酒與服藥並行會中毒。

研究報告主筆、康乃狄克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教授卡立奇曼(Seth Kalichman)說:「如果病患沒有肝臟疾病的話,沒服用藥物的傷害遠超過酒藥混合。」

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目的是抑制HIV病毒,病患必須持續服藥避免病毒量增加;此外,斷斷續續服藥會造成抗藥性。(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