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博士涉製毒 檢調破獲工廠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日電)擁有清華大學化學博士學位的吳姓男子,涉嫌在新竹開設製毒工廠,檢調跨縣市聯手偵破,起出一批毒品與製毒工具。

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下午舉行記者會,台南市調查處機動站秘書蔡健崇等人參加。現場展示一批毒品與製毒工具。

蔡健崇說,今年初接獲報案,指吳男與另兩名陳姓、李姓男子在新竹偏遠山區,利用民宅當掩護製毒,調查局基隆市、嘉義縣市、新竹縣市等調查站合組專案小組,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蔡健崇指出,昨天與今天兵分多路,在新竹市香山區、新竹縣湖口鄉等地破獲3處安毒工廠,起出安毒成品16公斤、安毒溶液20公斤,及原料100餘公斤;目前安非他命成品1公斤約新台幣180萬元。

蔡健崇表示,吳男雖擁有知名大學化學博士學位,但卻學以「誤」用,從中國大陸進口精密製毒工具,指導陳姓與李姓男子製毒技術,且製程先進,還將安毒成品帶回實驗室以質譜分析儀等精密儀器做數據解讀,儼然是實驗室級的製毒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