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仍活躍 重症添2例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0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上週新增2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分別是2歲與11個月的嬰幼兒,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2名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在10月中旬開始出現持續發燒、四肢紅疹、口腔潰瘍等症狀,到診所就醫後診斷為腸病毒,轉往大型醫院就醫經治療後,都已經康復出院。

周志浩說,累計今年至今為止共151例重症個案,其中有148例是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並造成2例死亡。

周志浩說,隨著天氣轉涼,腸病毒輕症就診人次持續下降,但是重症個案仍零星出現,且較容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仍在社區流行,併發重症的風險並不能完全免除。

疾管局提醒家中有嬰幼兒民眾及教托育機構,環境應定期進行清潔,兒童常接觸物品及玩具,應時常清洗消毒,並應教導學童,無論在家在校,都應做好個人衛生,落實正確勤洗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