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成武林 台科大掀武俠風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管理學也可以很有趣。台科大管理學院打破傳統,將課程分少林、武當、華山3門派,學生需接受3派掌門人指導,才能通過試煉。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包含企業管理系、工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等,今年首度打破傳統,平均分散性別、系別,讓大一新生混合成3個班級,分別取名少林、武當、華山3個門派,並由3名資深教師擔任掌門人,學生要輪流跟隨3名掌門人修習管理學武功,以通過課堂試煉。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長盧希鵬表示,管理學是必修課也是重要基礎,應由資深老師授課,但過去資深老師幾乎不太上大一的課程,就像自己已10幾年沒碰過大一新生,因此這學期和兩名資深教授一起從仙界下凡,來教大一新生的管理學。

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主任林孟彥也說,學生都很把握和每位老師學習的機會,透過分組要求學生發言與討論,讓大家都很有參與感;而管理學引進哈佛管理學院的個案教學法,透過資深教授引進個案教學模式,讓學生獨立思考、盡情討論、勇於發言。

大一新生吳芳婧說,老師在課堂上不斷發問並要求大家討論,還得踴躍舉手發言,以前上課常覺得無聊或想睡覺,現在卻很熱中參與,不再單方面等老師給問題和答案,除了自己會思考,也和同學交流,因此獲益不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