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測驗 巴拉圭報考踴躍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27日(當地時間)舉辦巴拉圭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同時於亞松森市中正學校及東方市中山學校兩處試場舉行,共有89人到考、4人缺考,試務圓滿成功。

今年是巴拉圭地區第5度辦理華語文能力測驗,歷年來巴拉圭學子踴躍參與考試,除僑胞子弟外,還有巴拉圭籍學生、日本、南韓僑民、烏拉圭及巴西考生前來應考,累計考試人次已達600人次。

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為鼓勵考生,特別在考試前到亞松森試場視察,除勉勵考生華語文為未來世界重要語文,應努力學習外,並歡迎考生踴躍申請中華民國提供的獎學金,華語測驗的成績將列為重要參考指標,並期許考生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明年挑戰更高層級華語測驗。

中華民國駐東方市總領事張翰鈞也到東方市試場瞭解考試情形,並為考生加油打氣。

巴拉圭主要平面媒體「ABC彩色報」、「最新時刻報」及「國家報」都前來採訪,文宣效果極佳。

值得一提的是,駐巴拉圭大使館設有教育部唯一派駐中南美地區文化參事處,自2011年起擴大推廣中南美華語文教育不遺餘力,已陸續協助於巴拿馬、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厄瓜多等國辦理華語文能力測驗。(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