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市長決選 哈達德勝選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聖保羅28日法新電)根據官方選舉結果,巴西前總統魯拉一手提拔的執政勞工黨(Workers’ Party)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今天贏得決選,當選聖保羅市長

選舉法庭宣布,在開出92%選票後,哈達德以56%選票,擊敗社會民主黨(PSDB)候選人賽拉(Jose Serra)。曾出馬角逐總統的賽拉獲43.9%選票。

哈達德將接替卡薩比(Gilberto Kassab),成為巴西人口最多、最富裕城市的領導人。哈達德是黎巴嫩後裔,過去擔任過教育部長。

49歲的哈達德勝選,很大程度歸功於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公開相挺,他在當選演說中特別感謝兩人。

他在喧鬧的慶功活動說,「魯拉萬歲」,並矢言要團結聖保羅市各行各業,共同促進社會和經濟進步。(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