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婦體重飆 開刀取瘤28公斤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柏林26日法新電)德國1群醫生今天表示,他們成功從1名60歲婦女身上,取出1顆重達28公斤的腫瘤。這名婦女先前被診斷為肥胖。

德國東部都市德勒斯登(Dresden)的大學醫院發言人表示,婦女艾克勒(Irmtraud Eichler)在經過7個小時的手術後已完全康復,目前能用撐拐撐著行走。

這顆所謂的「交界性」腫瘤(borderline)附著在艾克勒的卵巢,造成她的體重開始以驚人速度飆升。取出後的腫瘤長寬各約為60公分、50公分。

艾克勒的醫生最初把體重增加,歸因於糖尿病和缺乏運動,開出一系列的抗肥胖藥物。

然而當艾克勒因為體型腫脹而幾乎無法站立時,她的女兒堅持詢問其他醫生的意見。結果超音波掃描顯示,艾克勒體內有顆腫瘤持續長大,既非良性也非極其惡性。

這場手術不只切除艾克勒的腫瘤,還有她的子宮、卵巢和甲狀腺,因為甲狀腺已經腫大,導致她的氣管收縮且有呼吸困難。

艾克勒在手術過程中一共掉了40公斤,她表示自己「超級開心」。根據當地新聞機構德國通訊社(DPA),艾克勒說:「我對醫生感激不盡。我整個人煥然一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