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停火期間暴力不斷 首都發生炸彈爆炸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 一枚汽車炸彈在一個清真寺和一個兒童玩樂場附近爆炸,至少炸死5人,炸傷30多人。

 
反對派活動分子和敘利亞新聞機構報導說,爆炸發生在達夫沙克社區。反對派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說,帶有炸彈的汽車在清真寺外面爆炸,損壞了附近的建築。受傷的人中有兒童。

星期五是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宰牲節實行臨時停火的第一天,但是敘利亞的幾個地區仍有暴力衝突。反對派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臺說,在伊德利卜省,戰鬥持續到早晨祈禱之後。

活動人士說,至少有9名政府軍和4名反政府武裝人員在一個陸軍基地的衝突中被打死。他們還說,在大馬士革郊區哈拉斯塔,有三人死於坦克炮火,兩人被狙擊手打死。據報導,政府軍在德拉省向抗議者開搶,打傷3人。雖有暴力衝突,但敘利亞很多地方都勉強維持停火。敘利亞人權瞭望臺負責人拉赫曼對美國之音說,停火減少了死亡人數。他說,雖然到星期五中午已有幾個人死亡,但通常在這個時候,會有上百人被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