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紛爭 美助理國務卿促和平解決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星期五(10月26日)在東京的一個座談會上表示,亞洲的和平對全世界的發展來說至關重要,他還提到,希望中日之間的釣魚島紛爭,能夠快速、和平的解決。

坎貝爾的聽眾是日本商業界人士和政府官員,這次日本經濟新聞社與美國戰略暨國際問題研究所舉辦的論壇(CSIS/Nikkei Symposium),主要討論中、美、日的三邊關係。

坎貝爾上個月曾說,釣魚島和其他爭議性的島嶼屬於美日安保條約的規範之內,也就是說,如果日本受到攻擊,美國將會給予支援。

他在這次的專題演講中,再次表示希望釣魚島問題能夠妥善解決。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 康貝爾:「我們最終仍然堅持,這些問題的處理應該通過成熟、謹慎的方式進行,要知道這些問題事關重大,維持全球的發展,維持對話、以及過去幾十年來我們在亞洲所看到的成長,不只是對我國、對所有國家都是最為重要的利益。」

這次論壇中坎貝爾還概述美國在亞洲的主要政策,也談到緬甸最近的改革、以及北韓裁減核武的問題。

論壇會進行兩天半,美、日兩國的政府官員和一些高端教育機構都有代表前來演講。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