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器具越區電魚 3陸漁民送辦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5日電)大陸廈門3名漁民製作電魚器具,搭乘漁船侵入金門烈嶼鄉東北方海域電魚,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查獲,今天下午移送法辦。

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今天凌晨1時許發現烈嶼鄉東北方牛心礁海域有船滯留,派出多功能艇前往查緝,發現大陸廈門籍漁船「閩廈漁F047」號,上船抄查,查獲發電機、空壓機、2件潛水衣、2條10多公尺長的潛水呼吸管、電線等電魚器具

漁船及40歲林姓船長、40歲與37歲的薛姓兄弟被帶回岸巡總隊偵訊調查,沿途將10多斤鯛魚放回海中。3人拒絕夜間詢問,今天上午展開偵訊,下午依違反漁業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金門岸巡總隊調查,3名漁民來自廈門市翔安區瓊頭村,昨天晚上10時許出海後越界進入牛心礁海域附近滯留,潛水及電魚器具是薛姓兄弟製作,2人穿著潛水衣、使用呼吸管連接空壓機潛水到12公尺的礁區電昏鯛魚,再放入捕魚袋中。

潛水呼吸管內有電線,前端有包覆絕緣膠帶的金屬棒,連接船上發電機電魚。

薛姓兄弟供稱,晚上魚類在礁區休息,以24V電力電昏後捕捉,保持活存狀態,可在廈門賣到較好的價錢,所得與林姓船長朋分。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多功能艇主要負責金門海域近岸、淺礁區海域執法,且配合海巡隊巡防艇執行巡邏勤務,持續加強取締非法毒、電、炸魚及驅離越界大陸漁船,以維護海洋生態資源;民眾如發現不法情事,請立即撥打118報案專線,立即出勤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