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腦膜炎 美建議嬰兒打疫苗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4日路透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顧問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建議感染細菌性腦膜炎風險較高的嬰兒施打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的疫苗,這個疫苗剛獲當局批准。

這項建議無關目前爆發的黴菌性腦膜炎疫情。這個與注射受黴菌污染類固醇針劑有關的疫情,已造成24人死亡。

孩童罹患鐮刀型紅血球疾病及補體成份缺乏症等免疫系統疾病,感染腦膜炎風險會增高。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專家小組表示,在爆發C及Y血清型腦膜炎雙球菌感染症的社區,2到18個月大的嬰兒也能施打疫苗

細菌性腦膜炎會造成病患腦部嚴重受損,如果沒有加以治療,死亡率高達50%。

CDC的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for Immunization Practices)以13票同意、1票反對及1票棄權,通過建議腦膜炎雙球菌感染症感染風險較高的嬰兒施打MenHibrix疫苗,在2、4、6月及12至15月期間,施打4劑疫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6月批准MenHibrix疫苗。

施打疫苗的目的是預防C及Y血清型球菌引起的細菌性腦膜炎雙球菌感染症,這是美國細菌性腦膜炎的2個最常見致病原因。(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