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永安獵雷艦26日成軍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5日電)軍方官員今天說,海軍向美國購置2艘獵雷艦將於26日在海軍左營基地舉行成軍典禮,納入192艦隊,正式出勤服役。

國防部長高華柱24日在立法院回應質詢時曾說,軍方將推動「獵雷艦二階段」,除2艘購自美國,後續還有6艘國造獵雷艦。

原為美國除役的金鶯號及獵鷹號(鶚級)的永靖級獵雷艦(永靖、永安),8月10日搭載赴美受訓官兵返抵海軍左營基地。

軍方人士指出,永靖級獵雷艦有先進獵雷設備,可於複雜海底狀況及不同水深精準獵除水雷,支援作戰任務。另外,可即時開闢安全航道,有效精進水雷作戰與反制能力,後續將展開密集成軍訓練,正式出勤服役。

根據資料顯示,鶚級獵雷艦是美軍首度將強化玻璃纖維應用於船殼製造的艦艇,因船殼不具磁性,在執行掃雷時可免於引爆磁感應式水雷,船體也無橫縱向的肋骨,且具有彈性,可吸收水雷爆炸時的震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