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廚師 奪德廚藝大賽冠軍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4日專電)台灣新竹出身的台裔廚師詹煌君,以中式菜餚加上精緻的南瓜食雕,代表紐約出賽,榮獲德國奧林匹克廚藝大賽金牌獎,成為另一台灣之光。

出身新竹的客家小孩,詹煌君並未因為移民美國,而忘了家鄉美味。雖然是代表紐約出征,仍然選擇最拿手、也是最愛的中華料理,和全球45個國家上千名廚師對決,爭取最高榮譽。

詹煌君表示,這次的菜餚以「大自然的絢麗」(The Wonder of Nature)為主題,各式中華美食、冷熱湯餚、海鮮肉類,搭配栩栩如生的小南瓜食雕,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勇奪金牌。

對於能以中華料理脫穎而出,詹煌君很驕傲、也很開心能將美味的中式佳餚介紹給全世界,讓更多人品嚐精緻中華美食。

詹煌君還特別展露一手,示範炸明蝦,難得有機會看到大廚親自下廚,餐館裡的廚師也圍在一旁,希望能偷偷學到師傅的一招半式。

2012年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IKA Olympics)10日在德國落幕,台灣代表隊也奪得好成績,以細膩刀工及巧思,用芋頭、義大利麵雕刻創作「嫦娥奔月」、「變形金剛」等作品,風光奪下14面金牌。(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