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百警力圍捕黑老大村長反遭圍堵 網友:有蹊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廣州天河公安分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警方打掉了廣州白雲區一個盤踞長達17年之久的特大涉黑犯罪團伙,抓獲朱×康、曾×展等20多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出動500警力悄悄潛入村內仍遭遇一些村民圍堵警車,但很快就成功撤離。網友質問:打黑本是村民拍手稱快的事,為何村民卻幫著黑社會?而且為何讓他們“盤踞長達17年之久?”這事定有蹊蹺

《廣州日報》報導,24日,天河公安分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打掉白雲區一個盤踞長達17年之久的特大涉黑犯罪團伙,抓獲朱×康(男,44歲,白雲區鍾落潭村村長)、曾×展(男,43歲,白雲區鍾落潭村支部書記)等20多名犯罪嫌疑人。

報導介紹說,1995年以來,朱×康和曾×展兩人涉嫌利用共同經濟利益和親屬、朋友關係,糾集社會閑散人員、刑滿釋放人員,在鍾落潭村實施尋釁滋事、故意傷害、開設賭場等違法犯罪行為,逐漸形成了影響較大的黑惡勢力團伙。

報導還稱,從2001年起,朱×康通過暴力、恐嚇、賄選等手段干擾基層選舉,使自己成功當選村長並連任至今,並扶持曾×展為村支部書記、曾×健為治保會主任,他們合夥欺壓村民、以權謀私,用暴力及威逼利誘等手段插足村中事務,並將牟取的經濟利益轉變為自己的合法收入。

據指,行動當天天河警方出動500多名警力開著警車悄悄潛入村內,將朱×康、曾×展等20多人抓捕歸案,行動很迅速,但是仍遭遇一些村民圍堵警車,但後來很快撤離。

網友質疑聲四起

該新聞發出后,網友們質疑聲四起,並指稱這事定有蹊蹺

嚴世超: 「打黑本是村民拍手稱讚的事為何村民卻幫著黑社會?這裏面有點蹊蹺呀。」

盧雲的秘密:「大人,為什麼讓他們盤踞17年?此事背後一定有天大的秘密!」

老廖家:「請問,村民們為什麼自己會去堵警車呢?」

針鋒:「盤踞17年,當地政府睡著了?被不明真相的20多名群眾圍堵?此事定有蹊蹺!。」

雨中的花:「當地的群眾百姓就這樣被領導著發展了?蹊蹺啊…十七年…不簡單!」

李振生2012:「這17年群眾怎麼熬過來的,怎麼等這麼多年來才打掉,是警力不夠還是不想打掉。」

江北風采:「為什麼要等17年才抓捕呢?看樣子他那個保護傘落網后沒人給他撐腰了,腐敗腐敗啊。」

換把刀試試:「一黑老大當了村長,抓捕需500警力?如果一黑老大當了鄉長、縣長、市長,那是不是得需1000、3000、5000警力?警察如此沒有戰鬥力,幹嘛還要養那麼多呢,多養幾條警犬不就行了,純屬吃飽撐的。」

閑人0013:「這一現象的根源在哪裡,不從根本上解決,不徹底剷除滋生這種現象的土壤,這種問題還會繼續出現。就如反腐敗越反腐敗越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