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哲琛:軍公教太早領退休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4日電)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表示,現在國人平均餘命長,軍公教退休金年齡太早。

對日前引爭議「見不得人家好」的發言,他表示道歉,並指絕非要製造對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財政部、行政院主計總處和考試院銓敘部等機關首長,進行「如何達成財政收支平衡及政府潛藏債務逐年遽增徹底解決之道」專題報告並備詢。

張哲琛昨天下午4時餘向財委會遞假單,但會議主席薛凌要求張哲琛務必列席,否則不散會。

張哲琛上午10時餘趕到會場。在答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應元質詢時說,軍公教退撫制度有時代背景,但時代變化太快,面臨財務負擔問題,要全面檢討,朝好的方向改革。

他表示,日前發言如果造成困擾,向大家道歉,「絕非製造對立」。

張哲深表示,軍公教所得替代率高是因為當年所得低,現在必須調整。且現在國人平均餘命長,軍公教領退休金年齡太早。

對於銓敘部「領退休金年齡太早」的看法,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答詢時表示,正在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