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森林 宜家轉向可更新能源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3日路透電)全球最大的家具家飾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計畫在2020年之前,依照環保計劃轉向可更新能源,並栽種比自身使用量更多的樹木,而這個計畫已獲得環境保育人士支持。

宜家企業集團今天也表示,到了2016年將僅限於販售節能產品,包括電磁爐和LED燈泡等。

宜家家居執行長歐森(Mikael Ohlsson)表示:「這將會是推動創新的巨大力量。」宜家以採用平整包裝和大型商場聞名,估計今年將有多達7億7600萬人次光顧賣場。

歐森告訴路透社,他毫不懷疑這個「對人類和地球都有正面影響」的策略,將能為宜家和顧客節省金錢。不過,他拒絕估計可省下多少錢。

在這項計劃下,宜家2009年至2015年,將對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投資15億歐元(19.5億美元),約可供應集團至少70%的能源,並在2020年前平衡再生能源的消耗和生產。

宜家已在歐洲6國擁有風電場,自家賣場、倉庫和工廠也安裝了34萬2000塊太陽能面板,目前所生產的電力佔集團電力總和的27%。(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