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院裁定 手機致腦瘤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意大利最高法院裁定,使用手機腦瘤之間有因果關係,這項可能成為里程碑的判例,顯然將掀起一波訴訟潮。

60歲的意大利商人馬爾科尼利(Innocente Marcolini),每天工作都需要講手機,通話時間長達6小時,這種情況持續12年,結果腦部出現腫瘤。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意大利的羅馬最高法院現在把原因歸咎於手機,稱他的疾病與使用手機有「因果關係」。

馬爾科尼利說:「這對許多民眾來說非常重要。我希望這個問題可以獲得公眾關注,因為許多人還不知道這個風險。」

他說:「我每天工作至少有5到6小時都在講電話,通常是在講手機。」

他說:「我希望法庭認定我的病跟使用手機和無線電話有關連。」「家長必須知道他們的小孩有可能得到這種病。」

英國科學家聲稱,沒有足夠證據可以證明腫瘤與手機之間有任何關連。

不過,備受崇敬的腫瘤學家兼環境誘變學教授李維斯(Angelo Gino Levis)與神經外科醫師葛拉索(Giuseppe Grasso),一同為馬爾科尼利提供了證據。

他們說,手機與無線電話釋放出的電磁輻射,可能損害細胞,讓腫瘤更可能形成。

李維斯告訴太陽報:「這項法庭裁決非常重要,終於認定兩者之間的關係。」

李維斯說:「這不只是開了一條路,還是為受害者採取法律行動開了一條高速公路。我們正考慮集體訴訟。」

馬爾科尼利的腫瘤是在三叉神經中發現,也就是靠近手機貼在頭部的地方。

這個腫瘤不是癌症,不過可能奪走他的性命,因為腫瘤將擴散到頸動脈,也就是將血液輸進他大腦的主要血管。他左臉癱瘓,每天都要服用嗎啡止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