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院裁定 手机致脑瘤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意大利最高法院裁定,使用手机脑瘤之间有因果关系,这项可能成为里程碑的判例,显然将掀起一波诉讼潮。

60岁的意大利商人马尔科尼利(Innocente Marcolini),每天工作都需要讲手机,通话时间长达6小时,这种情况持续12年,结果脑部出现肿瘤。

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意大利的罗马最高法院现在把原因归咎于手机,称他的疾病与使用手机有“因果关系”。

马尔科尼利说:“这对许多民众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这个问题可以获得公众关注,因为许多人还不知道这个风险。”

他说:“我每天工作至少有5到6小时都在讲电话,通常是在讲手机。”

他说:“我希望法庭认定我的病跟使用手机和无线电话有关连。”“家长必须知道他们的小孩有可能得到这种病。”

英国科学家声称,没有足够证据可以证明肿瘤与手机之间有任何关连。

不过,备受崇敬的肿瘤学家兼环境诱变学教授李维斯(Angelo Gino Levis)与神经外科医师葛拉索(Giuseppe Grasso),一同为马尔科尼利提供了证据。

他们说,手机与无线电话释放出的电磁辐射,可能损害细胞,让肿瘤更可能形成。

李维斯告诉太阳报:“这项法庭裁决非常重要,终于认定两者之间的关系。”

李维斯说:“这不只是开了一条路,还是为受害者采取法律行动开了一条高速公路。我们正考虑集体诉讼。”

马尔科尼利的肿瘤是在三叉神经中发现,也就是靠近手机贴在头部的地方。

这个肿瘤不是癌症,不过可能夺走他的性命,因为肿瘤将扩散到颈动脉,也就是将血液输进他大脑的主要血管。他左脸瘫痪,每天都要服用吗啡止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