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威脅漸減 泰南商貿趨正常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由於恐怖攻擊威脅漸減,泰南本周恢復營運的商家逐漸增加,泰國副總理育他薩(Yutthasak Sasiprapa)今天表示,泰南貿易活動預估11月就能完全恢復正常。

「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報導,育他薩表示,北大年省(Pattani)商家今天應該都會開張營業,而也拉(Yala)、陶公省(Narathiwat)約有6成商家恢復營業。

泰南叛亂分子10月初向泰南商家發傳單警告,威脅穆斯林安息日不得開張,許多商家因此暫時歇業,直到12日才慢慢恢復做生意。

叛亂分子發出威脅傳單後,每週五的穆斯林安息日成為商家恐懼開店的日子,擔心可能會發生攻擊事件。

育他薩表示,政府相關部門透過各項行動恢復商家信心,預估下個月泰南貿易活動就會正常。

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也指出,有架設在馬來西亞的網站散播抨擊泰國陸軍的訊息,資訊傳播科技部已封鎖相關網站,避免加深誤解。

報導指出,泰國國家情報局密切監督可疑網站,發現網站有泰國的支持者,泰政府11月將與馬來西亞商談處理相關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