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威胁渐减 泰南商贸趋正常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由于恐怖攻击威胁渐减,泰南本周恢复营运的商家逐渐增加,泰国副总理育他萨(Yutthasak Sasiprapa)今天表示,泰南贸易活动预估11月就能完全恢复正常。

“泰国新闻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报导,育他萨表示,北大年省(Pattani)商家今天应该都会开张营业,而也拉(Yala)、陶公省(Narathiwat)约有6成商家恢复营业。

泰南叛乱分子10月初向泰南商家发传单警告,威胁穆斯林安息日不得开张,许多商家因此暂时歇业,直到12日才慢慢恢复做生意。

叛乱分子发出威胁传单后,每周五的穆斯林安息日成为商家恐惧开店的日子,担心可能会发生攻击事件。

育他萨表示,政府相关部门透过各项行动恢复商家信心,预估下个月泰南贸易活动就会正常。

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也指出,有架设在马来西亚的网站散播抨击泰国陆军的讯息,资讯传播科技部已封锁相关网站,避免加深误解。

报导指出,泰国国家情报局密切监督可疑网站,发现网站有泰国的支持者,泰政府11月将与马来西亚商谈处理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