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人反國教遭踩場 港府受非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星期三晚上重返政府總部舉行集思會,遭到一個建制派支持國教科的集會“踩場”,大聯盟質疑撐港府和國教團體有政治動機。

大聯盟趁立法會首次大會,在政府總部舉行以“全民廣醒 栽種未來”為主題的集思晚會,回顧運動發展及展望將來,有6千人參加。

香港藝人岑建勳:我搞運動幾十年,好像這樣和平而又能逼成政府這樣退讓,可以講是我42年來第一次看到。

有學者表示,這次運動有一個最大的突破,就是主角都是中產階層。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令到很多香港人有一個醒覺,中央似乎現在是聯手和特區政府迅速把香港一國一制化,這是侵犯了香港人的底線。

對於警方批准支持國教團體在同一場地舉行集會,僅以簡單的鐵馬分隔,大聯盟成員質疑對方有政治動機,要衝擊反國教的活動。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另一個團體在8號已經申請要集會,所以都很明顯是衝著我們而來。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而且他們集會的內容、流程、細節基本上是抄襲我們的程序,一模一樣,他們是否有政治動機衝著我們而來呢?我們都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立法會辯論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下臺動議,最後在建制派議員聯手下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