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陳水扁續留北榮治療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8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戒護就醫近1個月,台北監獄今天說,暫時不考慮轉院,傾向讓陳水扁繼續留在北榮治療

陳水扁9月21日到北榮戒護就醫,北榮診斷出他罹患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化症狀,建議儘速轉介到精神專科或設有精神科的醫院。

北監秘書楊方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昨天收到北榮檢驗報告,陳水扁的泌尿系統與攝護腺問題已有改善,重度憂鬱症則需長期治療

楊方彥說,北監上午開會後,評估陳水扁病況及個人意願等因素,且扁同意續留北榮,因此北監暫時不考慮將陳水扁轉院,獄方將再和院方討論後續治療事宜。

北監並重申,陳水扁病況仍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

至於扁會住院多久,楊方彥表示,北監尊重醫囑決定,扁家會支付陳水扁的醫療費,其他有關戒護人員占床費與空床費損失,獄方會再和北榮討論。

陳水扁轉往北榮檢診之前,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曾轉述,扁說不願到「拿槍桿子對著他的醫院」。但陳水扁辦公室11日發布新聞稿說,扁住院檢查期間,和北榮的醫療團隊已建立不錯的醫病信任關係,所以同意留在北榮繼續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