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出事 中共下令18大會期領導幹部不出國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在即,大陸各地如臨大敵,北京更是白色恐怖籠罩。媒體透露,軍隊、武警也進入戒備狀態。有消息指,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向全國發出通知,要求中共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在十八大會議期間,非緊急情況,不得出國訪問

中共當局日前已宣布,11月1日召開17屆7中全會,11月8日開始舉行十八大,隨著日期逼近,中共維穩措施不斷加強。

一位中共維穩系統的官員對《明鏡網》說,「從來沒有開過一次如此緊張的大會。」不止是開會地點北京,在全國各地,中共都要求各級黨政機關、軍隊,「全力」保衛中共十八大「順利召開」。

該網獲悉,中共中央辦公廳日前向全國發出通知,要求中共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在十八大會議期間,非緊急情況,不得出國訪問、考察、旅行。在上海、北京等城市,有關要求己經落實到基層,甚至命令領導幹部在會議期間不得前往港澳台。

報導說,為了「保衛十八大」,天羅地網、動態式的維穩系統已經啟動,軍隊、武警也進入戒備狀態,所有軍官在十八大會期停止休假。

全國已經進入大搜捕階段?

此外,近期各地維權人士及訪民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或被軟禁,或被旅遊,或被關進黑監獄,或者被遣送回家鄉。

《自由亞洲電台》早前報導了貴州人權研討會的成員大部份被控制,而杭州因市民申請保釣遊行,民主黨人被禁止出門,鄒巍被警方帶走拘禁。目前仍有多人被禁出門。

大陸《民生觀察》網站近日披露了九月份中日釣魚島爭端前後,全國各地共有93名異見人士,維權者以及訪民受到當局不同程度的監控,軟禁,傳喚,關黑監獄,甚至拘留,勞教。報導一一列舉了相關事例,其中,一些是由於參与保釣遊行以及維權活動被控制,一些是因為上訪被關押。

在香港成立的《中國百姓維權聯盟》,8月28號就曾對海外媒體發出了中共十八大前維穩全面打壓訪民的信息。

報導引述聯盟負責人劉衛平的話說,廣西訪民李燕軍在深圳被強行抓到派出所審訊,意外從警察口中得知,中共十八大前維穩部署內幕。主要內容是:第一,上訪犯罪。第二,全國性­­部署。第三,全國已經進入大搜捕階段,各地甚至在建造集中營,陸陸續續抓人。

而《大紀元》新聞網也報導說,山東維穩辦工作人員透露,這次的部署是逐級的往下部署。維穩工作會主要是防止涉軍出事,包括軍轉幹部、志願兵、越戰兵、抗美援朝兵。而信訪會­­議主要防止訪民進京,省里已經設置了專門拘禁上訪者的臨時監獄。

英國《金融時報》15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分析中國在十八大后的走向,指出維持社會穩定將繼續成為中共的首要任務,與此同時,新的領導層可能對貪污出「重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