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雕花卉燈飾 大獎拿不完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亞東技術學院開發出紙雕花卉燈飾,透過簡單多角型結構,將平面紙張化身美麗立體造型,在設計比賽中屢獲大獎,即將商品化。

亞東技術學院工商業設計系助理教授高繼徽認為,花卉是人類的共通語言,仔細研究茶花、鳳凰花的花瓣,他設計出放射狀的「仿生」結構,再結合傳統紙雕,變成深具文化特色的商品。

只見高繼徽將多邊型的各個角全對在一塊扣緊,精心切割的平面圖案,轉眼變成立體花卉。再同時製作10餘個相同的結構,又可拼成一個球型,裡頭塞一顆LED燈泡,就是兼具現代和朦朧美感的美麗燈飾

高繼徽說,紙雕成本不高,但平面紙張變成立體創意,卻是獨一無二的,他已申請美國專利,日前參加美國匹茲堡發明展、文創精品獎、上海時尚家居展、新北市家居生活用品設計獎等,屢獲大獎,且獲得通路商喜愛,目前已和億光科技合作商品化。

高繼徽說,其實不只是花卉,各類圖騰都能設計成摺紙燈飾,未來還有許多創意潛力,目前透過產學合作,打造亞東技術學院品牌,讓更多民眾欣賞美麗的燈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