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打工是人生的轉折點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7日電)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天說,打工人生最重要的轉折點,可以創造潛力,增加歷練,培養抗壓性及社會適應性。

戴勝益今天下午在國立嘉義大學演講,他以「敢拚、能賺、愛玩」為題,與全校師生分享他的人生經驗及王品成功之道。

除了強調「打工」的重要性之外,戴勝益認為大學生未來進入職場,需具備自我介紹能力、至少擁有一項樂器才能,以及要瞭解時事新聞等3項能力。

戴勝益以自己為例說,他從高中開始就每天看商業報紙;服兵役時,在部隊也訂報紙,以充分瞭解社會脈動。

演講中,戴勝益提到,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去做,他勉勵學生勿虛度光陰,應設定人生必須做好的20件事,並公告親朋好友周知,以鞭策自己朝目標邁進。

此外,戴勝益也以「不用名貴品牌」、「營造人際關係」與「回饋社會」的角度,發表他對金錢的看法。

嘉義大學表示,王品集團是2012年新世代最嚮往的100大企業第一名,因此今天特別請戴勝益到校演講,分享他成功打造台灣第一大餐飲集團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