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前 奥巴馬領先幅度擴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和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公布的最新每日追蹤民調,美國總統奥巴馬以46%比43%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奥巴馬連續第三天領先羅姆尼。

這份在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舉行前數小時公布的民調,顯示尚未決定投誰的選民人數增加,這意味支持羅姆尼(Mitt Romney)的未決人數減少。未決選民攸關這場選戰的勝負,也是兩位候選人極力爭取的對象。

這份民調顯示,奥巴馬在10月3日第一場辯論表現不佳,致使聲勢落在羅姆尼之下後,目前已收復一些失土,民意支持度在14日再度領先,本週領先幅度每天都擴大一個百分點。

易普索民調專家克拉克(Julia Clark)表示:「我認為,我們所看到的是羅姆尼在首次辯論後聲勢的確高漲。他的聲勢高漲有許多不是來自支持奥巴馬的選民,而是來自未決選民。未決選民確是兩位候選人目前爭取的對象。」

她指出:「現在,我們實際上看到羅姆尼的反彈有一點減弱。」

她表示,改變心意,退回未決大軍行列的選民,使羅姆尼的支持度減少兩個百分點,使奥巴馬減少一個百分點。未決選民目前佔可能投票選民的13%,昨天則為10%。

羅姆尼和奥巴馬今晚將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第二度交鋒,這是本次大選3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唯一以里民大會方式開放現場民眾提問的一場,出席的80位民眾是由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隨機挑選,都是未決選民。

克拉克表示,未決選民將能夠問一些他們感興趣的話題,「今晚的辯論無疑會影響其中一些人」。

在178名受訪的登記選民中,約10%表示他們提前投票。在提前投票的選民中,59%說他們投給奥巴馬,39%說他們投給羅姆尼。

這份在12日至16日執行的線上民調,共調查1846名可能投票的選民,誤差為2.6%。(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