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時裝 盼與台紡織錯位結合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6日電)2012年台北魅力國際時裝紡織展今天開幕,香港時裝業連續4年獲邀到台灣參展。香港貿發局認為,香港時裝希望搭配台灣優異的紡織業,錯位結合共創雙贏。

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總經理朱耀昌表示,香港是時尚品牌發達的地方,過去並不常到台灣參展,不過近年來香港業者認為,台灣也是大中華市場的一部分,加上舉世聞名的台灣紡織業,利用錯位結合可望進軍國際。

朱耀昌指出,對於香港設計師來說,台灣算是一條新通路,如果能有機會搭配台灣優良的紡織成品,也有機會打進中國大陸市場。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共邀請周丹丹、黃梓維、劉夢曦與盧添比等7名香港設計師來台灣參展。

其中,黃梓維是1996年香港貿發局「香港青年設計師大賽」總冠軍,也曾代表香港到日本參加「亞洲時裝設計大賽」,黃梓維是香港知名設計師。

台北魅力國際時裝與紡織展從16日起到1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