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回家 吸引民眾圍觀拍照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退役的美國航天飛機奮進號」(Endeavour),如今不再翱翔於太空,10月12號(星期五),它靜靜地躺在拖車上,緩慢地前往最後的家-加利福尼亞科學中心,一路上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從洛杉磯國際機場到加利福尼亞科學中心僅有12英里的路程,但奮進號卻需要兩天才能抵達,許多民眾頭一回看到航天飛機在路上移動,感到很新奇。

喬伊.格魯齊克:「我覺得太棒了,這或許能夠激發起孩童們觀察星空,並且在他們一生中去做一些激動人心的事情。」

米洛.克朗:「這是展現美國榮耀的一個特徵,能夠製造出這麼巨大的東西,來標誌美國前進的力量,我認為值得觀看。」

在運送過程中,交通信號燈和路燈被臨時拆除,供電線路被關閉、砍了400棵樹,部分路段還經過特別加固以達到承重標準。整個運送工程耗資高達1千萬美元。

奮進號航天飛機總共執行了25次太空飛行任務,直到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中止了整個航天飛機計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