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回家 吸引民众围观拍照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退役的美国航天飞机奋进号”(Endeavour),如今不再翱翔于太空,10月12号(星期五),它静静地躺在拖车上,缓慢地前往最后的家-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一路上吸引大批民众围观。

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到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仅有12英里的路程,但奋进号却需要两天才能抵达,许多民众头一回看到航天飞机在路上移动,感到很新奇。

乔伊.格鲁齐克:“我觉得太棒了,这或许能够激发起孩童们观察星空,并且在他们一生中去做一些激动人心的事情。”

米洛.克朗:“这是展现美国荣耀的一个特征,能够制造出这么巨大的东西,来标志美国前进的力量,我认为值得观看。”

在运送过程中,交通信号灯和路灯被临时拆除,供电线路被关闭、砍了400棵树,部分路段还经过特别加固以达到承重标准。整个运送工程耗资高达1千万美元。

奋进号航天飞机总共执行了25次太空飞行任务,直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中止了整个航天飞机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